儷蕾兒說

儷蕾兒部落

NEWS

一瓶洗全身?髮浴露真的可以一瓶洗到底嗎?

2021-02-17

人體全身上下的肌膚都是同一張皮,雖敏感度與皮脂分泌條件不同,但對於肌膚屏障功能的基礎建構需求是一致的!


對全身肌膚而言頭皮的狀況最多,除了無衣物的保護,附帶的頭髮易染塵同時阻礙頭皮的清潔,加上各種醫界相應的原理,更說明了頭皮的排毒與代謝功能相較緩慢,帶來人人都有頭皮困擾;常見的肌膚症狀頭皮菌、芽孢皮屑、毛囊炎、脂漏性皮膚炎、乾癬等主要也都困擾於頭皮~因此,頭皮問題才是全身肌膚最難解決的症狀~

◆ 髮浴露真的可以一瓶洗到底嗎?
人體有70%由水組成,保濕是全身肌膚最基本的需求,專業建議選擇髮浴產品務必以胺基酸泡沫為基底,既溫和又可深層的洗淨全身每一塊肌膚;一般皂化類洗髮精易過度帶走肌膚水分與油脂,帶來洗後肌膚乾燥,因此不建議用於全身洗淨;反之以胺基酸為基底的潔淨產品,不易對角質層保濕機能造成威脅,潔淨同時保濕,全身任何一塊肌膚都適用。

此外泡沫慕絲可減少肌膚間的直接摩擦,連同敏感肌膚都可安心使用!

身體肌膚需要的呵護,頭皮更需要,頭皮肌膚能解決的症況,身體不再是問題。